镜的反思

 镜的反思

时间:公元1972年

地点:张家沟

 

 

  在山的那边,有一片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就在那大平原当中有一个村落叫张家沟。在那里,一切都看起来宁静祥和,村落里还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然而就在这个宁静的小村落当中却暗含着一场激烈的斗争。

  红卫兵二狗和红日二人都相当红卫队队长,并且二人无论是在支持他们的人数还是思想纯洁性和出身方面都旗鼓相当,但红日却有一个缺点,这个缺点并不是红日他没有文采,在当时,大多数红卫小将都没有什么文化和才华。而他的缺点其实是容易怯场,在当时的年代,如果一个红卫兵没有勇气在众人面前朗诵红的语录,那么这就不简简单单是怯场的问题了,很有可能会因为思想问题被批斗。但另一方面,红日却又非常想竞选红卫队队长这一职务。为此他很是头疼。而他怯场的毛病二狗也是心知肚明的,就等着竞选的那一天他出丑。直到有一天,西边的天上划过一道耀眼的红色,一个奇怪的物体掉落到红日家的田里。

  红日好奇的走近了这个庞大的不明物体,“这是什么?”红日好奇的用手碰了碰这个奇怪的不明物体,这个物体像一个大铁球,上面有很多发着蓝光的奇怪纹理,红好奇的敲了敲这些发光的纹理。忽然一道光滑过,这个大铁球中间裂开了一个口子,红日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被吸进了这个不明飞行物里面。当红日睁开眼后,发现他进入了一个奇怪的空间,周围都被白色的金属覆盖着,他大声呼求,却没有人应答,在这里有一碰就会闪出奇怪光环的方形平板,还有奇怪的数字在空中浮动,红日被这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就在这时,红日发现在不明飞行物的中央有一个像镜子一样的东西,红日伸出手放在了镜子上面,这面镜子像水池一样产生了发光的涟漪,上面写着“红日”二字,

“红日?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主人,您好” 有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镜子里传出来,只不过这个女人的声音怪怪的,字也是一个一个蹦出来的。

“你是谁?这是哪儿?可不可以把我放出去?”

“我是Mirror-镜,刚刚您激活了我的辨认系统,现在您是我的主人,我可以满足您的任何要求,同时我根据您的心灵,自动测算出了您所所在的语言系统并学会您的语言以便与你交流。”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现在只要你满足我一个要求,把我放出去”

“好的主人,不过在在那之前我发现您的心灵中有一个漏洞,不知道可否帮您修复净化一下?”

 红日看了看自己衣服上的破洞,以为是这个女人想要帮他缝补衣服。

“那好吧,你就帮我修复修复吧。”

“好的,主人,虚拟现实治疗系统启动”

  红日就这样没有预料的被吸进了镜子里面,在镜子中的虚拟空间里,红日不断的下落,,而红的语录也从红日的口袋中脱落并在这个神秘空间里消失了。由此红日跌打误撞的进入了一个虚拟的现实世界,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他变成了小的时候的样子,也回到了他小的时候的课堂,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完全全进入红的时代。

“红日!上讲台念一念你写的作文“老师呵斥道

  于是红日战战兢兢的拿着作文走上讲台,老师用严厉的眼光看着他,满脸的不信任与责备。红日发着抖,眼睛模糊的开始念起自己的作文。

念完第一段,他害羞的用作文蒙起了自己脸,等待着同学的嘲笑和老师的责骂,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他将作文纸拿下,看到的却是老师鼓励的眼神和同学的微笑,突然,红日觉得自己感觉好多了,在老师的鼓励下他把作文念了下去,一切都变的非常的美好。不久后,红日从虚拟现实中苏醒过来,他的记忆也早已经被机器所篡改,他小时候被人嘲笑的记忆也被删去了,他只记得自己在碰了这个镜子之后睡了一会儿,而刚刚的画面也不过是在做梦而已。

  在到后来的红卫兵竞选中,红日不仅没有怯场还一举夺下了红卫兵队长的荣誉,二狗觉得不对劲,就率领一班人马朝红日家走去,并在红日家发现了这台巨大的机器。因此,红日因为家里私藏资本主义残余被抓了起来。而这台机器也被上交国家,当时的研究院在拿到这个机器后开始了研究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从此,高楼大厦,科学技术便在这个国家逐渐发展了起来,人们也不再去去讨论红的语录,红的事迹,甚至每当人们谈论起来的时候都有一些羞耻,人们也逐渐开始反思当时的愚昧与无知。最后红也不过变成了人们的笑料,红日,革命等名字也逐渐在这个国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发展的科技,一个又一个的工厂,一栋又一栋的高层建筑。就这样,一个美妙的未来新世界正在向我们招手。

 
评论(1)
热度(2)
© ZE_Original/Powered by LOFTER